close

image001

在開始前,我想先引述隔壁棚的撫子說過的一段話:
「你說『我是為了你好才說的』?雖然很抱歉,可是我不相信這種話。」
「通常會這麼說的人,有九成其實都是為了自己。」
 
 
※警告:Toma廚、喜歡Toma的人,請慎入。
 

image002

Toma(CV.日野)
方塊世界、聽說有病、哥哥屬性。
  
這條線一開始Toma就會知道女主角失憶了,她沒恢復記憶他也都知道。
因為這傢伙一開始就讓女主角以為自己是她男友(其實根本不是)
而女主角一直沒發現不對,他就知道她記憶根本沒恢復。
先不提Toma本身的問題,這條線由幾個問題組成:
 
一、女主角跟Toma是青梅竹馬關係,女主角一直喜歡Toma,但是認為他一直把她當妹妹看。
二、Toma其實喜歡女主角,但不敢破壞哥哥妹妹的關係。
三、女主角為了跟Toma告白,找不少人商量,其中包括那個有恐怖FC的Ikki,這件事引起了妖怪軍團的不悅,也讓Toma誤會女主角喜歡Ikki。
四、為了「保護」女主角,Toma想辦法讓女主角遠離Ikki,在女主角搞不清楚誰針對她的情況下把她帶回自家,要她別離開,然後背著女主角處理掉恐怖簡訊、信箱垃圾並進行蒐證。
五、女主角在失憶的情況下,相信了Toma的話,乖乖被他帶回家。
 
image003
女主角在一開始是失憶的情況,就遭到一些不明攻擊。
Toma誤導她,讓她認為自己是她男友後,
要她搬去他家住、盡量別出門,以避免危險等等。
女主角相信他,跟著她回家後,會發現這人態度有點奇怪,
要查自己的資訊時又只有一些零碎的東西,反正整件事情透露著一絲詭異。
 
Toma一開始雖然看起來很溫柔,但是會用軟性手法,
要求她不要出去,還找一些看似合理的理由要她暫時別去打工,
雖然沒直接拒絕她的要求,但是會刻意避開一些問題。
在這種情況下,女主角就這麼被強留在Toma家中。
 
而她現在的狀況擺久了會出問題(會因為沒跟人接觸,漸漸失去她的心,人會變成空殼)。
不確定Toma真意,沒辦法跟別人接觸,又什麼資訊都得不到的情況下,
Orion會鼓吹女主角出去,並找到一些被恐嚇的蛛絲馬跡。
 
image004
後來女主角在跟Toma出去時遭到剪頭髮攻擊,Toma從此更不肯讓她出門。
但是一直被關Toma家,猜疑心又漸漸上升,女主角還是會不聽他的話出去查東西。
然後就激怒Toma這個瘋子了。
 
反正他對女主角不聽他話的事情很生氣,先是翻臉,但不久之後又恢復溫柔和藹的態度。
不過隨著劇情進展,就會發現這傢伙為了不讓女主角出去,
打著「一切都是為你好」的旗號對她下藥。
而中間Shin有發現女主角不見了,到Toma這邊來找她,可惜被Toma打發走了。
 
Shin你平常如此精明,可以不要在這種時候耍笨好嗎orz
我不是自願被軟禁的啊啊啊啊啊~快放老娘出去!!!
反正Shin救星沒用,女主角又被下藥or強灌藥,小天使又碰不到東西,最後的下場就是被關狗籠了。
 
image005
這個人表示他也是逼不得已、他也不願意關她、一切都是為她好等等。
搞得一副他是最痛苦的人的樣子。
 
image006
還為了怕她無聊,塞了一堆玩偶在裡面
……你是嫌我還不夠擠嗎(ノ゚Д゚)ノ
最後關籠子還不夠,他還加上了手銬預防她落跑,讓女主角的生活不便加不便。
過程還時常黑化,用超冷的眼神、腔調,吐出威脅之語,
想推開我逃出去也是沒用的。」、「你如果不吃飯的話,有的是其他補充營養的方式。
 
也會時不時表現一下「我好痛苦」、「這是為了她好的犧牲」,
反正就是那種自以為悲劇男主角的感覺啦……。
那種明明就他去造成人家痛苦,卻覺得自己是最悲慘的那種感覺。
 
 
image007
連超M女主角伸手要安慰他,都還要被他言語攻擊。
 
「妳在同情我嗎?」
「我不需要妳的同情。」
 
之類的。
混帳啊你是有什麼好同情的,老娘才需要被同情吧!!!
女主角可是在毫無記憶的情況下,莫名其妙被下藥、被玩監禁play、被上手銬耶!?
不要再裝悲劇男主角了這位先生,被你以保護之名行囚禁之實的女主角比較慘好嗎orz
 
image008
因為狗籠是劣質貨,女主角想辦法偷跑出去。
這邊有兩條Bad End:
偷跑途中若沒被抓包,會被裏Ukyo宰掉。
被抓包就是被Toma逮回去監禁到失去所有的記憶、人格,成為無心的人偶。
 
image009
如果偷跑出去,回來才被抓包,就會引起Toma抓狂,把人硬壓在床上。
 
「不管我怎麼做,妳都會想辦法逃離我身邊,既然這樣,我不如先毀掉妳算了。」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難以相信這人真的愛她啊╮(╯_╰)╭
這個人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控制欲沒被滿足,又不斷遭到反抗,才會這麼生氣的。
 
而那邊的女主角,妳到底為啥要回來,我還真是搞不懂啊……
失憶的狀況下,一般人都會逃走之後去求助吧?
畢竟在她的記憶中,Toma做的事情比妖怪軍團可怕多了。
就算不去報警,應該也會想辦法聯絡熟人才對(如果沒其他聯絡方式的話,至少可以想辦法去冥土之羊找人幫忙啊?)
所以這條線的女主角也讓我覺得有病,難怪會跟Toma那麼合拍。
 
假設走Normal End,女主角會推開Toma衝出家門,被正好出現的Shin保護,
處理完妖怪軍團的問題,Toma退學並搬到遠處去,之後就沒再見到他了。
我個人比較偏好這個結局啦~
Toma的話等Shin追到女主角再回來就好。
 
image010
走Good End的話,Toma會看到她的日記,
日記裡寫滿對他的愛。
……也還好寫滿的是對他的愛?
如果女主角真喜歡Ikki的話,我覺得說不定真會走上直接被他毀掉,或被監禁到死的命運耶。(Ikki線BE確定XD)
 
Toma發現女主角喜歡Ikki啥的都是他自己的誤會。
其實女主角是找Ikki戀愛相談,打算8/1就跟Toma告白,不過那天就失憶了。
會被妖怪軍團攻擊,也是因為那群瘋女人只要看到有母的接近Ikki就會發瘋。
 
Ikki知道之後也很生氣:
她喜歡的是別人,跟我只是普通的朋友,難道你們連我連正常交朋友的權利也要剝奪嗎?
反正誤會解開,兩個人都知道對方的感情,而Ikki也知道了FC的霸凌事件,最後成功擺平妖怪軍團。
女主角也能體諒Toma的所作所為,他們就幸福快樂在一起了(翻白眼)
 
這條線也許很多人覺得Toma為了女主角犧牲很多,令人感動。
不過說真的,他的這些下藥、狗籠監禁play、手銬,都比FC的做法恐怖多了。
而且還是來自熟人的作為,還會讓人產生不小的心靈創傷
(當然這是一般論,畢竟這條線的女主角不是一般人)。
 
今天這件事不是沒其他手段可選,而且女主角早就不是小孩子了,
光去告訴Ikki這件事情,請他處理,就可以解決多少問題?
而且FC作惡的證據一大堆,直接報警處理也不是問題。
不然至少應該告訴她自己在幹嘛、為什麼要這樣做。
他卻選擇隱瞞所有的事情,用殘酷的手段對待女主角,並給予合理化的解釋。
說起來,一切都只是為了自我滿足而已,明明就是Toma自己想那樣玩,
還一直牽拖什麼要保護女主角,真的看得我很煩躁啊。
 
而且,如果女主角真的喜歡Ikki,他還裝成人家男友這樣玩的話,不就更過分了?
這種事情是他們會希望自己去面對、也必須自己去面對的。
他處理掉那些信件和信箱垃圾的舉動,我還可以接受是要保護女主角的說法。
 
可是不讓女主角知道她跟Ikki的關係、裝成她男友的舉動,
只是為了滿足他自己的私心而已(只是「這是為了她好」的藉口比較冠冕堂皇)
至於下藥關狗籠手銬監禁play就......ry
今天他做這些事情,不但可以得到「我保護了女主角」的滿足感,
也可以名正言順將女主角喜歡的男性(他以為的)從她身邊排除。
 
這條線要不是女主角本身就像被隕石打到腦袋一樣不正常,
又愛Toma愛得要死,我還真好奇要怎麼走下去。
她在和解之後的反應,真的很像那種常常被家暴,
又會無數次原諒對方,還幫對方找藉口的妻子耶。
妳到底是有多M啦orz
還好只有這條線的女主角這種個性,其他條線的女主角都很棒。
 
image011
Good End的CG,這對破鍋配爛蓋的情侶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幸福快樂在一起(攤手)。
 
喔對了,都是Orion煽動女主角出去,才會害Toma這樣玩、女主角悲劇的那種說法真是令我無法理解。
要是在失憶不清楚狀況的情況下,唯一說是你男友那個人感覺又不太對,
如果不趕快跟人接觸還會失心,Orion要女主角採取的那些舉動才是正常的舉動吧......
會傻傻一直被軟禁好幾天的人才真的很怪吧。
而且罪魁禍首明明就是Toma,他也可以不要那樣做啊......(如果換Shin來,他就絕對不會那樣做好不好) 
 
Later心得點我  
arrow
arrow

    yuzuriha07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