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50
本篇心得按我

結果連FD都爆字數,我到底是怎麼了.......

 
New World
 
看完這條之後我的感像是Ukyo果然是真正的官配。
其他人都沒看到螢火蟲,只有這對看到了。
而且其他人都是與大家的約定,只有Ukyo是跟他單獨約定明年要看螢火蟲的。
 
image023
Ukyo帶著大家到之前拍下美麗照片的河堤。
但到現場後,發現只有滿天的星光,完全沒有螢火蟲的蹤影。
 
image024
女主角和Ukyo在大家都離去時仍留在河畔。
到了某個時間點,大群的螢火蟲出現了。
Ukyo發現原來是時間不對,他拍照的時間帶差不多是這個時間。
他跟女主角就這樣看著滿天的星光與螢火蟲的光芒相輝映。
先跑掉的大家事後應該會很嘔吧XD
 
After Story
  
Ukyo線大概就是享受Ukyo的天然無節操亂灑糖放閃,以及征服裏Ukyo吧。
 
image025
Later裡的女主角,已經忘了8月那段記憶。
她曾經的死亡、Ukyo遭受的苦楚、與Orion的相遇……
 
延續本篇的劇情,她與Ukyo成功越過了825日。
Ukyo將她從大火中的大學救了出來。
而在那之後,她對那天發生的事情、以及8月份的記憶,都十分的模糊。
Ukyo告訴她,這是因為事故的影響,要她不要多想。
 
image026
因為冥土之羊打算要舉辦婚禮活動,店長有打算請Ukyo當攝影師。
不過在提出邀請前,店長先跟Ukyo很普通地閒話家常。
他提到女主角的人氣很旺,好奇Ukyo怎麼追到女主角的。
  
Ukyo:「秘密。」
店長:「那是有什麼不能說的事情嗎?」
Ukyo:「有喔,那樣的事。特別是在我這邊的情況,盡是一些沒辦法說出來的事情。」
店長:「……這樣啊。因為我的人生中也有許多不能說的事情,所以我不會追問的。」
  
AMNESIA裡最大的謎團果然還是店長啦!
這個人以前到底是在哪裡幹過什麼事情啊……
接著他就提出了當婚禮攝影師的邀請。
 
不過Ukyo一聽到「婚禮」兩字就自動暴走。
他從才交往沒多久結婚太早,想到女主角的意願問題去。
「雖然就這樣保持沉默,看話題會跳到什麼程度也沒問題,不過這樣她也很可憐呢。」
最後店長善心大發打斷他,跟他說明了狀況,Ukyo當然是答應了。
 
image027
在他們閒聊過程,Ukyo提到他家目前是完全沒有家具的狀況。
因為已經確定要跟女主角在這個世界攜手走下去,
沒有家具很不方便,所以他邀女主角陪他去買家具。
 
在要去買家具之前,女主角要求要先去Ukyo家看他的房間。
因為不清楚房間大小的話,會不好挑家具。
女主角到了Ukyo家,發現他家真的空空如也。
她要Ukyo別老是睡外面,對身體不好。
 
image028
最後他們討論了明天要買哪些東西後,Ukyo送女主角回去,並與她吻別。
他本來是想親嘴唇,不過怕親下去就不想離開了,所以選擇親額頭。
 
在女主角與Ukyo互動的過程中,她會發現Ukyo常常講出一些奇怪的話。
比方說明明就沒有發生的事情,還有時間有問題的內容。
加上那模糊的記憶,讓她覺得自己忘了非常重要、一定得想起來的事情──
 
image029
隔天他們一起去買需要的家具,Ukyo很高興說要買一對的馬克杯。
他透露他其實很想邀女主角一起住,但是因為不能確保完全安全,所以他不能跟她一起住。
其實他是認真在講裏Ukyo的事情啦。
只是這個人很容易忘我,表達方式又有問題,內容就變得非常糟糕了。
 
 「我想應該不會有那種事,不過如果我突然襲擊妳的話……
「如果能像之前那樣阻止就好了,但也不一定會那麼順利。」
那個……ウキョウ?你說『突然襲擊』,還有『像之前那樣』……?」
「嗯,因為妳看,如果兩人獨處的話,就可以作各種事情了啊。累積了疲勞的夜晚,我的理性也會降低。」
「避免在晚上和妳獨處,就是因為這個理由。萬一我在與妳獨處時,襲擊妳的話…………?為什麼臉紅?」
因為……
「『因為』…………啊」
「不、不是的,我不是那個意思!我不會強吻妳,也不會強行壓倒妳的,大概……(以下略)」
ウ、ウキョウ……太大聲了!」
 
爆衝的Ukyo完全無法停止他那愈描愈黑的解釋,
最後女主角很尷尬地在旁人的笑聲中把這個人帶走了。
  
image030
離開家具店之後收到了Rika的簡訊。
結果是Rika從那三個害女主角差點被燒死的FC成員抓出來,
在把她們移送法辦之前要她們先來向女主角道歉。
 
不過女主角對於她們謝罪的內容只感到疑惑,因為她已經沒有記憶了。
UkyoFC是真的有在反省,才告訴她們女主角已經失憶了。
 
「那天晚上發生的事,就本質上來說並非任何人的責任。硬要說的話,就是難以逃避的、命運一樣的東西。」
 
不過雖然FC客觀看來也算是被捲入的一方,主因還是出在她們膚淺的想法上。
Ukyo告訴她們,這次要不是他來得及救她,女主角早就死了。
他要FC以後不管是什麼事情,都要先想清楚之後在行動。
 
而之後是否原諒FC成員,以及要不要告訴Ikki,就交由女主角決定。
不管原諒與否,女主角都會退出FC
不過她與Rika約定就算切斷與FC的聯繫,兩人仍然是朋友。
 
UkyoRika離開後告訴她,他之前對她做了很多不可饒恕的事情,但她選擇了原諒她,他一直很擔心她有一天會後悔。
女主角卻告訴Ukyo:因為她喜歡著Ukyo
所以如果是Ukyo所作的事情,她一定能選擇原諒。
 
……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妳到底是喜歡我哪一點?」
 
image031
「妳看看我,既笨蛋又天然,無法冷靜又像個少女,又是神出鬼沒的可疑人物,還是個死神!」
「頭髮又長,又不會兩位數的計算,缺乏常識又沒朋友,自稱攝影師又形跡可疑!」
  
這個人連珠炮講了一堆不知道該不該算缺點的東西。
又認為女主角旁邊有一堆美男子,
雖然他們各有其缺點,不過都比他好多了(除了某位T同學已經超越了缺點的程度)。
所以他完全搞不懂女主角為何選他。
  
「不過在意這種事本身,就已經像少女一樣了吧……還真是沒用呢我。」
  
Ukyo你都不懂,女主角就是愛你這點啊XDDD
超可愛的好不好!
是說這個人老是自然說出一堆讓人臉紅的甜言蜜語,真是太糟糕了。
 
 image032
Ukyo空蕩蕩的房間擺上家具後變這樣,看起來溫馨又舒服。
是說聽說還有間寢室,可惜沒畫出來就是了。
  
image033
因為Ukyo放閃放得太過分,還在冥土之羊公然放閃,證實了他們在交往的謠言。
這群服務生不爽地準備惡整他。
 
Ikki:「在焙茶裡加料如何?」
Kent:「在茶裡加東西馬上就會被發現了,加在義大利麵裡吧。」
Shin:「Menu上的確有一道『絕望的義大利麵』。」
Toma:「那就讓它如其名般,完成那絕望的滋味吧!」
 
所以這群男人在他的義大利麵裡放了一整瓶的哈瓦那辣椒醬。
不過因為Ukyo的味覺很有問題,
他還覺得不夠辣,往裡面加Tabasco,讓這群人的惡整行動完全失敗。
 
天然+味覺白癡無敵(蓋章)
 
……要整他不能從食物著手啦,這個人的標準是吃了不會死就可以了耶!
而且其實他根本沒辦法分辨東西是否真正美味(裏Ukyo覺得讓這個人吃東西根本就是浪費的行為)
有時候看他們找Ukyo試吃新產品,我都為冥土之羊的安危捏了一把冷汗……
讓顧客中毒店裡的生意就危險了XD
 
image034
女主角在下班後跑去Ukyo家。
Ukyo端飲料的時候不小心跌倒,飲料整個灑在女主角身上。
幸好她那天正好把制服帶回家洗,所以她就換上了制服,等衣服烘乾。
看到這樣的她,Ukyo忍不住緊抱住她。
 
雖然平常不是沒看她穿過制服,但他是第一次這麼近看她穿成這樣。
他之前都只能遠遠的看著女主角,沒想到能有把她擁入懷的一天。
歷經長久的苦難,總算慢慢把自己的幸福抓在手裡了。
雖然他常常會擔心這只是一場夢,不過在女主角的愛心與耐心下,會漸漸克服這些問題。
  
image035
為了讓腦袋冷靜一下,Ukyo跑去附近的便利超商買紅茶。
閒著沒事的女主角在他的地毯底下發現了一本筆記本,而且被剛剛打翻的飲料浸濕了。
她在打算弄乾它的過程中看到了裡面的內容。
 
那是兩個人的對話,而且筆跡完全不同。
對話內容還是很日常的爭執:洗衣機太爛、床的尺寸要大一點或小一點、食物過保存期限就該丟掉之類的。
這些內容讓女主角感到不安,但她又覺得Ukyo很珍惜自己,不能隨便懷疑他。
結果還是忍不住哭到眼睛都紅了,隔天打工嚇到所有親友。
正好來店的Ukyo自爆女主角不對勁跟他有關,結果遭到了恐嚇。
 
 
image036
「如果有讓她傷心的傢伙,我會用用汽油塗過的輪胎,套上那個人的脖子後再用火燒喔?」
不過Ukyo完全沒發現人家在講他,還建議店長可以用更恐怖的手段。
他之前曾經遭受過T先生毒手,遇到的好像就是更慘烈的情況。
 
image037
後來Rika聽到FC那三隻通風報信,跑來了解情況。
女主角告訴她事發經過後,這位大姐非常直接。
 
Rika:「我就單刀直入的問了,你劈腿了嗎?」
Ukyo:「噗!!!!」
 
知道這個天大的誤會,Ukyo請店長讓女主角先下班,並跟她解釋了雙重人格的事情。
其實Ukyo的裏人格一度沉睡,只是因為受不了他的懶散又跑出來了。
 
在那件事情之前,Ukyo其實也是善於家事、有許多小堅持、會品嘗美食的人。
只是在經過這些事情之後,他判斷事物的基準,也到了「不會死就好」的程度了。
除了攝影的技能,這些過去的特質都轉移到了裏人格身上。
他洗衣服堅持要用柔軟精、吸完地板堅持要用抹布再擦一遍、會把放了兩星期的牛奶扔掉(女主角:我想放了兩星期的牛奶還是比較好……)
 
而表Ukyo完全不在意這些。
完全無法忍受的裏Ukyo,就會在晚上跑出來作家事。
 
因為裏Ukyo出現時,表Ukyo通常是沒有記憶的,後來為了溝通他們就開始寫起交換日記。
(……你們這樣超萌的好嗎!)
總之後來Ukyo有跟大家坦白這件事,雖然有人半信半疑,不過大致上還是都相信了,並要他不能再讓女主角傷心。
 
 
image038
Ukyo為了工作離開幾天,女主角會每天過去幫他整理環境,和幫植物澆水。
她在正好到Ukyo家去的時候,第一次碰到了裏Ukyo
Ukyo直接就把她壓在床上,說了一些兇狠的話。
  
image039
在女主角掙扎的過程,他突然變了語氣與表情。
 
「我已經不會再殺你了喔,因為沒有意義啊。」
「至今為止,明明只有從遠方望著你,或接近你再把你殺掉,這兩種選擇而已。」
「喂、你相信嗎?我也和Ukyo有著一樣的情感。」
「也就是說,我也一直想得到你──!!」
 
就在這個時候,表Ukyo醒了過來,並要她快點離開。
女主角在那當下,聽從他的話,從Ukyo家中逃離。
 
image040
但她在門口遇到了Orion
Orion要她不能放開Ukyo的手,不然事後一定會後悔。
 
「拯救ウキョウ吧。」
  
女主角聽從他的話回去找Ukyo,並且告訴Ukyo她的想法、感受,以及零碎的記憶片段。
為了他們的未來,她要Ukyo把一切告訴她。
最後Ukyo說出了一切,女主角也想起了一切。
最後她要求要與裏Ukyo好好的談一談,因為那也是Ukyo的一部份。
 
Ukyo的裏人格來自於瘋狂之中,所以就算意識到殺害女主角不一定有意義,
 他也無法控制、不斷重複著那錯誤的輪迴。
  
image041
「我所擁有的,只有殺意和惡意而已。」
「我是從瘋狂中所產生,所以像是制止自己的舉動之類的,我是作不到的。」
「很可笑吧,持續著沒任何意義的、沒任何目的的,死與置人於死、殺害與被殺。」
「我的存在,真的、沒有意義呢……」
 
Ukyo對女主角的感覺十分矛盾。
他其實是愛她的,但又恨她讓自己無數次遭遇痛苦而死去。
他又是因為無法忍受痛苦與傷害而產生的人格,所以一次又一次放任瘋狂滋長,殺害了女主角。
在一切結束之後,留下的是無限的悔恨與傷痛。
 
女主角卻接受了他是Ukyo的一部份。
他是為了拯救自己才出現的存在,如果否定了他,也等於否定Ukyo極力想救自己的事實。
 
image043
「太好了,那一晚沒有殺死妳就結束了。」
「接下來就讓另一個我來繼續,讓他好好著急一番吧。」
 
image044
Ukyo很壞心在關鍵時刻切換,表人格整個超驚慌:
「妳等一下,作為對他的懲罰,我現在馬上從頂樓上跳下去!」
女主角立刻制止他,並告訴Ukyo,不用再擔心了。
她從此以後會連同裏人格,一起愛著他……
  
image045
到了婚禮活動的當天,Ukyo看到女主角的花嫁裝扮,開始怨恨起自己是攝影師。
最後這個人發現自己無法忍受女主角穿成這樣,新郎卻是其他人。
於是他直接把人打劫走了。
店長馬後炮:「其實也有替ウキョウさん準備好新郎服的……」
 
image046
Ukyo與女主角約好,有一天會讓她穿上真正的婚紗,希望女主角能等他。
到了那天,他會準備好戒指、單膝下跪向她求婚,用一生讓她幸福。
「直到這顆心臟停止跳動的瞬間,我都會一直愛著妳。」
好閃好閃,而且到了CROWD他真的通通兌現了,
看到他下跪求婚的瞬間真的超滿足啊!
 
image047
全開special CG,右下角是家政婦裏Ukyo(毆)   
arrow
arrow

    yuzuriha07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